岚夏

网剧棋魂同人——心底月(观影体)1

又是一年春早绿,第七届应氏杯在台北拉开帷幕,经过一番激烈角逐,时光七段止步八强,俞亮八段进入总决赛。

台北大桥旁,时光和俞亮并肩而立,夜晚的灯光闪烁,一时有些看不清楚对方的表情。

“你还留下来看之后的比赛吗?”俞亮问道。

时光笑了笑,垂眸摩挲着手中折扇。“已经定好明天上午的机票了,回去之后备战围甲。接下来的比赛你可要加油啊!”

“当然。”俞亮笑得自信,抬起手,和时光对了下拳,一如当年。

下一刻,白光骤现,时光和俞亮已经消失在原地。

等他们回过神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正站在电影院一样的空间里,大大的屏幕和高度错落的座位排列。

“这……这是什么地方?”俞亮惊讶的问时光。

时光一脸“你在逗我”的表情,“你不知道,我上哪儿知道去。”

眼看着两个人又要拌嘴,又是几道白光,许多熟悉的人出现在眼前。

“爸,师兄。”

“俞老师,绪哥。”

时光俞亮乖乖叫人,俞晓旸原本正和方绪在湖边钓鱼,没想到鱼没钓到,一转眼见到自家孩子和他好友。

“我去,这是什么地方?”落点不太好的洪河,刚踩到实地,就摔了个四脚朝天。

站在高一阶台阶上的沈一朗和白潇潇赶紧把他扶起来。

原围棋社成员的吴迪,江雪明和谷雨被传到了一起,绕过一排排座椅,聚集过来。

此外还有桑原、赵冰封和林厉三位九段大师,少年宫的白川老师,奕江湖的大老师和扳老师。

一眼望过去,几乎全部都是和时光相关的人物。

“此地为何处啊!”桑原率先开口,问最先到这里的时光两人。

时光抓抓头发,看了俞亮一眼。

俞亮心领神会,默契的回答道:“我们也并不清楚,不过我猜测,应该是和这个大屏幕有关。”

俞亮所说的大屏幕,就是平常电影院的那种幕布,现在上面正映着硕大的两个字“棋魂”。

“棋魂?”赵冰封扇动着扇子,嘴角上扬,“这名字有趣的很啊!莫不是要让我们看场电影。”

“这不错,我也好些年没到影院看过电影了。”桑原笑呵呵地说,心态倒是不错。

“时光。”吴迪几个凑过来,他们每年都会和时光见一面,彼此之间倒也不生疏。

“这几位我还只在电视上见到过,终于见到本尊了。”江雪明扯着时光的衣服,压抑不住的激动与兴奋。

吴迪和谷雨也是止不住的点头。

“喂。”即使长大了也改不了含着棒棒糖习惯的何嘉嘉,朝白潇潇喊了一声,“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啊!”

白潇潇盯着何嘉嘉仔细看了一会儿,恍然大悟状,“我想起来了,你是理发店懂围棋的那个人,你是时光的朋友?”

“对,没想到你也认识他。”何嘉嘉注意到一边沈一朗频频看过来的视线,“这是你男朋友?也是下围棋的职业选手吧!”

“对。”白潇潇笑着挽住沈一朗的胳膊。

洪河看到沈一朗瞬间消失的醋劲,只感觉牙酸,赶紧拽了何嘉嘉一把,“你是时光的朋友,那就是我红河的朋友,走走走,哥们带你认识一下。”

洪河活脱脱一个交际花,周旋在熟的和不熟的人之间,很快和原十三中的几个打成一片。

俞晓旸同其他三位大师坐在一起,观影最好的位置;方绪跑到白川身边,或许是为了躲个清静;洪河混在了十三中那伙人里,动作表情夸张,估计是在聊和时光在奕江湖的趣事儿;沈一朗和白潇潇坐在了安静的角落,小声聊天;大老师和扳老师对电影不太感兴趣,躲在最后一排,偶尔还能听到大老师拿着小酒壶喝酒的声音;时光和俞亮坐在前边,细细碎碎说着围棋方面的事情。

很快,荧幕上出现影像,如目的是幽静的禅房,一个和尚敲着木鱼,口中低诵着经法,时光一眼认出,这是兰因寺的懒师傅。

忽的一阵微风,吹熄了烛火,懒师傅沉思片刻 便又將蜡烛重新点燃,经阁里传出一声响动,懒师傅起身过去,拾起一本南北朝棋谱,翻看一页,恰是梁武帝对战无名氏的一局棋。

懒师傅合上书,喃喃道:【怕是格泽曜日要来了!】

时光在那一瞬间明白了,这恐怕就是自己曾经的那些难以忘怀的经历。

俞亮在瞧见懒师傅和时光突然变换的神情时,也猜测到一些,或许,时光曾经隐藏的秘密,要就此揭露出来了。

之后,他们看到了小时候的时光,为了心心念念的四驱车,摸进了爷爷的阁楼。

“这不是我和时光小时候的经历吗?怎么会在这上面?”江雪明后知后觉地说道。

谷雨翘着腿,勉强因为看到江雪明的小时候,提起点精神,“在场这些人,显然都是跟时光有关系的。”

吴迪推推眼镜,“该不会是要让我们看时光的成长历程吧!”

“有可能啊!”何嘉嘉叼着棒棒糖,含糊不清的说。

阁楼里,小时光到处乱翻,终于翻出来一个古旧的棋盘。

【下五子棋的棋盘?】

江雪明听到荧幕里小时候的自己如此说,脸有些红了,尴尬地笑了笑。

很快,又轮到时光心虚, 因为他听到了,小时候的自己在说:

【这东西能卖出去吗?】

瞬间,坐在前排的时光收获到无数注目礼。

“时光,你……”就连身边的俞亮都用一副不敢相信的眼神看他。

“我那不是还小嘛!”时光尴尬的解释,“你们别这样看着我,我那时候不是啥都不懂呢嘛!我现在知道错了!”

四位大师摇摇头,继续看向荧幕。

那棋盘上有一块泪痕,但是只有小时光能够看见,江雪明以为时光在骗她,根本不信,扭头走了。

窗外雷声轰鸣,小时光摸上那块痕迹,刺目的白光闪过,小时光赶紧捂住了眼睛。

可是等他放下手,又什么都没有发生,就在他疑惑的时候,一道声音响起。

【你……你能看见吗?】

“这是什么?”

俞亮瞪圆了眼睛,问身侧的时光,却发现他流露出一抹怀念的神情。

【黑白孰能入玄门,千回方圆生死分,空门说得恒沙劫,应笑终年求一真。】

虚空之中,白衣男子翩然而立,长发及腰,一席古代装扮,颇有几分仙人之姿。

“哇,好美!”众人看向唯二的,不由自主发出惊叹之声的两个女生。

白潇潇终究年长一些,又有男朋友,很快反应过来,不好意思的笑笑。

江雪明却是慢了半拍,压抑不住自己上扬的嘴角。

“这个人是谁啊!够神秘的。”方绪也对这个人感到几分好奇。

【你是鬼吗?你赶紧走开。】小时光跌坐在地上,对那人说道。

【你不必惶恐,我不是鬼,也不会害你。】

【那你是谁?】

【我姓褚名嬴,是南梁天下第一的棋手。】

评论(31)

热度(2014)

  1.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