岚夏

网剧棋魂同人——心底月(观影体)2

沉默,令人心悸的沉默,除了荧幕上褚嬴身在南梁与梁武帝对弈外,再无半点声响。

时光欣赏完在南梁时候的,他所不知道的褚嬴的过去,一转头,就发现他们都盯着自己。

“你们怎么了?”

四位大师到底自持身份,哪怕有再多疑惑,也没有问出口,大老师和扳老师也是如此。

“时光。”洪少侠却没有那么些顾及,三步并两步的从后面跑过来,抓住时光的胳膊,生怕他溜了,“你跟我说实话,褚嬴是爷爷,还是这个人?能帮我要个签名吗?”

吴迪作为褚嬴的忠实迷弟,也凑了过来,“时光,他就是褚嬴大神吗?”

“这……叫我怎么说呢!”时光打着哈哈,心虚地把脸转走,另一半又有俞亮和方绪目光灼灼地盯着自己。

“小时候和我下棋的,就是褚嬴吗?”俞亮急切的问道。

时光犹豫了一下,终究还是点头,“褚嬴的事情,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,不过我相信,既然会把咱们都弄到这里来,肯定是有原因的,说不定就是为了让你们知道褚嬴,记住褚嬴。反正咱们也都看到过去发生的事儿了,那就接着往下看呗!”

“那我可记住你骗我一次,等出去以后得请我吃顿大餐。”洪河撂下话,和没打听到更多有些不甘心的吴迪回去接着欣赏偶像的英姿。

小时光虽然能看见褚嬴,但也觉得他总跟着自己太烦了,还总是念叨着棋,活脱脱一个棋疯子。

【神之一手是什么?】

【神之一手,是一个棋手对围棋的终极追求。】

【那不是很简单吗?】

【简单?】褚嬴笑了笑,【几千年了,从来没有人下出过所谓的真正的神之一手,不过大家都相信,它一定是存在的。】

小时光混不在意所谓的神之一手,荧幕外众多职业棋手却坐直了身体,听的仔细。

唯有时光,红了眼眶,“你说让我陪你找神之一手 ,可是神之一手还没找到,你怎么就消失了呢!”

小时光不喜欢下棋,想着的念着的都是四驱车,尤其是在老师把他的四驱车没收之后,更是惦记那个最新款。

而且……教室外的操场上,还有课外读物知识竞赛,他也很想参加,可惜被老师罚留在教室拖地。

【在小学三年级课外读物中提到的竹林七贤,指的是哪七位名士呢?】

操场搭建的台子上,女老师出了最后一道题目,小时光趴在窗口,羡慕的看着,嘴里碎碎念叨着:【二班时光,请你来回答。恭喜二班时光,回答正确,耶!】

褚嬴看着小时光,目光温柔,【陈留阮籍,谯国嵇康,河内山涛,沛国刘伶,陈留阮咸,河内向秀,琅琊王戎。七人常集于竹林之下,肆意酣畅,故世谓竹林七贤。】

小时光惊讶的看着他,荧幕外洪河也惊叹了一声,“真不愧是大神,太牛了。”

小时光凭借褚嬴这个外挂,冲到操场上,答对了题目,还得了一个奖状。

在褚嬴满心欢喜地问他,【题你也答了,奖你也拿了,什么时候可以下棋?】

得到的是小时光漫不经心的一句,【我考虑一下吧!】

【考虑?你要考虑到什么时候?】

【我先拿这个换点钱。】小时光举着奖状冲进家,跟母亲要奖赏。

褚嬴却是站在大门外,轻声叹息。

“时光。”俞亮转过头看他。

“怎么了?”

俞亮认真地说:“你小时候真的很混蛋!”

“……”时光哽住,“我知道错了还不行吗?”

“不行。”听到他们两个对话的那几个,异口同声。

“褚嬴大神就是想下棋,你连他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都不满足,你也太残忍了吧!”江雪明控诉道。

吴迪推推眼镜,“要是我能看见褚嬴大神,一定天天让他下棋。”

“褚嬴大神怎么就不附在我身上呢!”洪河叹了口气,颇觉遗憾。

“这也不能全怪时光。”沈一朗帮时光说了一句,“毕竟当时他还小,而且当时还不喜欢围棋呢!”

“对,我当时还没喜欢围棋呢!所以……不能怪我。”时光反驳的很是心虚。

【我想下棋。】旧楼道里,褚嬴再次对已经买了新四驱车的小时光说。

【好,怕了你了。】被褚嬴情绪影响的难受的小时光想了想,【找我爷爷吧。】

【对方棋力如何?】

小时光也不懂棋力不棋力的,含糊道:【在这儿还挺厉害的,可能跟你差不多吧!】

【跟我差不多?】褚嬴认真地想了下,【要果真如此,也算得上是当时高手了吧!】

“时光,爷爷真有那么厉害吗?”作为当初被骗爷爷是褚嬴的洪少侠,有点好奇。

俞晓旸等四位大师也有些感兴趣。

“和褚嬴差不多的高手,我倒是挺感兴趣的。”桑原九段笑呵呵地说。

当初俞晓旸与褚嬴的对局,围棋界人人都知道,俞晓旸输了。

从那时他便关注起褚嬴这个名字,与三百年前的白子虬的棋路很相似,不,或许可以说是完全一致。

桑原是现世唯一白龙杯拥有者,而白龙杯也是与白子虬有关,所以他对白子虬的棋路也算极为了解,当年他很期待能有一日与褚嬴对弈一局。

没想到的是,俞晓旸与褚嬴那局之后,褚嬴又消失无踪,半年后再次登录账号,却是删除了账号。直到今天才知晓褚嬴的真相,何其可悲。

赵冰封和林厉也是一样,与棋力高深之人对弈,领悟到神之一手,实乃毕生所愿。

“桑大师,您别开玩笑了。”时光险些从椅子上摔下来。“我爷爷就是个普通老头,奖杯虽然一堆,但都是什么社区的,广场的,连我都下不过,怎么能跟您下呢!”

小时候他不懂围棋,总听爷爷说这个奖杯那个奖杯,就误以为爷爷真的有褚嬴那么厉害呢!

“快看。”江雪明突然指着大荧幕,笑得停不下来,“时光把棋子下到格子里了。”

上一秒还在感谢上苍垂怜的褚嬴,下一秒看到小时光这一手,脸都皱起来了。

【你这个痴呆,落子怎么能落在格子里呢!】

等了三百年,好不容易能再一次下棋的褚嬴,终究还是因为小时光这“神来一手”泡汤了。


评论(29)

热度(1318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